呼~~~這篇打了好久
對減重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唷

小弟之前有提過
減重其實很簡單⋯⋯

但是
卻有許多人做不到

你也是其中之一嗎??

我們今天來探討ㄧ下為什麼做不到?

一: 食物代換表太難了,雖然會算BMR跟活動乘數,知道要吃幾卡,但是就是不會從吃下去的食物算熱量阿!!! (崩潰)

破解:其實小弟在吃東西時,也很少算熱量.(踢飛)除了像是豆漿,牛奶等等的利樂包上面會有註明,可以參考並且調整自己的總熱量.
另外,有一個偷吃步的方法,就是不改變食量,但是藉由調整攝取食物的比例來達到降低熱量的效果.

例如,在總量不變的情況下,我們可以降低高熱量食物或是精緻澱粉的攝取.例如大家都知道盡量不要吃炸的,以滷的或是水煮的來取代炸的烹調方式.另外像是白飯,麵條等精緻澱粉,可以減少為本來的一半量到本來的四分之一,減少量的部分,就可用較低熱量密度的食物來填滿肚子.例如青菜或是蒟蒻,冬粉.並且避免吃加工食物,盡量吃食物的原態.(蝦味先跟蝦子的差別)

二:拚命的節食,造成基礎代謝率的下降(因為長期肚子餓,身體擔心你餓死,所以體貼的調降了身體所需的基本熱量消耗),讓吃下去的熱量無法消耗掉,而且因為攝取熱量太低,整天懶洋洋沒有力氣,不想動,所以肌肉變得鬆跨跨的.

破解:要算食物的熱量真的很崩潰!!!那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你要知道嘴饞跟肚子餓的差別.嘴饞是單純想吃東西,而肚子餓是肚子會咕嚕咕嚕叫,繼續不吃東西的話,就會冒冷汗,心情差,然後肚子持續咕嚕咕嚕.(秒懂?)

在日常作息中,如果肚子餓的次數出現太多次,就可能代表熱量攝取不足,雖然不是絕對,但是這畢竟是不算熱量的評估方式.假設熱量攝取不足,就應該要吃東西來填肚子.那要吃什麼東西呢,當然就是體積大熱量低的東西了.雖然不算熱量,那至少知道什麼東西吃了比較不會胖吧?

在餐跟餐中間可以用無糖豆漿或是蜂蜜檸檬仙草凍之類的低熱量食物來當作點心,讓自己不會常出現肚子餓的情況,BMR也不會下降而降低熱量需求了.

三:克制不了吃美食的衝動

破解:這個就真的要認真的算熱量了.之前說過只要減少攝取7700卡,就可以減去一公斤的肥油.因此理論上,你只要設定一個時間,例如在一個月之內我要減去一公斤,也就是說在一個月之類只要多消耗掉7700卡就可以減一公斤了耶.(灑花).

所以你如果有把握可以做到不管怎麼分配,就算是一個月之內有幾天去吃吃到飽,吃到想吐,瘋狂的吃,然後一個月內的總熱量就是少個7700卡,這樣也是可以的唷.
這是不是就又克服了想吃美食又想減肥的難題呢?

以上三點是在減肥的過程中常遇到的困難
小弟也提出了相應的破解辦法

其實健康更為重要啦
肉肉的又健康也是不錯呀!!
至少小弟認為,運動培養肌力,比單純的減重來的重要得多.
雖然飲食在減肥的過程當中佔了七成的因素
但是另外的三成才是決定健康與否
一起來運動吧

Let’s fighting!!!
 
0925.jpg
 

 

https://www.facebook.com/medoyasn/

以上我跟我太太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ya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